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2-12來源: 信息襯衫時報 作者: 鄺凝丹
  信息時報訊(記者 鄺凝丹 通訊員 馮權義)元宵節將近,中國傳統意義上過完年的日子,但今年的應屆生們卻還在趕著這最後一日前走親戚,只是走親戚又多了一件“禮物”,帶著簡歷“求關照”。一些還沒有offe建築設計r的大學應屆生訴苦稱,由於求職壓力大,最近幾天還忙於走訪親友繼續“拜年”,實質是讓其幫忙投簡歷。記者採訪了約40名大學應屆畢業生,有約十餘名應屆生稱自己會通過走親戚尋求更多就業機會。
  “無著落”應屆生繼找房子續“拜年”
  雖然目前大部分人已經停止了拜年,但這兩天廣外南國商學院商務英語專業應屆生小陳還隨父母到多位親戚家裡串門。“在之前過年時,就有親戚主動問起我的找工情況,說可以幫忙投簡歷。”為了早日找到工作,小陳坦言今年走親戚更勤了,不過她也稱,“如果是隔幾層關係去投簡歷,估室內設計計沒譜,不如自己直接去找。這隻是為了多條路。”
  “快畢業了,過節連走親戚也變味了,父母逼著我帶簡歷,希望多點就業信息。”廣東技術師範大學應屆生小嘉稱,由於自己工作至今也沒著落,而來自陽江的他其實更想回家鄉而非留在廣州工作,為求壓力少一些。因此,這幾天走親戚也是回鄉求抗癌食物排行職的一條好路。他稱,自己可能都有近50份簡歷在親戚手上了。
  有offer也忙於問親友“騎驢找馬”
  有意思的是,最近忙於帶著簡歷走親戚的應屆生不全是手無offer的,部分是希望能夠“騎驢找馬”的。
  廣外新聞系應屆生小靜最近也四處讓親戚幫忙留意就業信息,但她已手握來自陽江某國企的offer。“工資比較低,只有兩三千元,不確定能否解決我的食宿問題。接下來如果主流媒體有校園招聘,我也想嘗試一下。”
  除了親戚外,不少應屆生也很熱衷於朋友間的聚會,還把朋友聚會當作求職的另一途徑。廣東第二師範學院中文系應屆生小王稱,“我連身邊的小學、初中、高中老同學都發動起來了。我特意約他們出來聚會,看看有沒好的就業機會。”
  廣外南國商學院學英語專業的小曾表示,她有一位已畢業的同專業朋友,她特意邀約該朋友和幾位師兄師姐聚會,朋友將就業方向就業形勢等等向她介紹,而且建議她應先實習積累工作經驗,“這樣就有了比較清晰的方向,他們是過來人,這樣比走親戚作用更大。”
    (原標題:應屆生走親戚帶簡歷“求關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d61rdjh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